南柯一梦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【红色组】回忆录

这个日子很适合发文啊。也向当鞋合脚时致敬,我爱她,当鞋的太太真乃神仙也。

写的时候好感慨啊,七十年过去了,我们打破了苏联69周年的记录,以后还会继续走下去。


回忆录

[你教会我用枪,从后面抱住我亲自教我使枪。在四面楚歌的时候,你向我伸出援手,尽管是有条件的,但我仍然心动了,我放了五千年的心跳动了。你总说我很温暖,可在我心里,那一刻你温暖胜过太阳千万倍。

于是我没有犹豫的、头也不回的加入了你的阵营。你张开双手,笑得天真,就像你期盼的乌托邦社会一样天真。

你学会的第一个中文成语是万古长青,你说:愿我们诞生自战争中的爱情万古长青。

我想,国家间怎么会有万古长青呢?但是,但是……也许我们会是最特别的。

“特别”也没几年,你遣回特派专家,我加强边境国防。曾经的诺言都如风一般散去。我心里只是闷闷的,这不是早该预料到的结局吗?

之后的几十年,我们分分合合,合合分分。

什么事情都会走向终点,你我也不例外。我开始一心一意发展自国,而你在我叹息的眼光中死守当年,指责我背弃信义,指责我亲近美国。我叹息,继续在改革开放中走下去。

1991年,你死了。我应该想到的,我却从未想到。

我去苏联,我偷偷地,坐了飞机去莫斯科找你。为人的一面隐隐作痛,似乎把过去百年受的伤都要爆发出来,令我心惊。

我在莫斯科,见到了满街寂静,见到了你的国民,那么愤怒,愤怒中透着亡国的悲哀。

我找遍了你可能出现的地方,都没有找到你。我戴着帽子,厚重的围巾遮住我半张脸,在街上找你。外国的记者都来了,这真是世纪性的大事。

我越来越心慌。此时我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,担心自己的恋人。此刻我似乎只是王耀。

最后,我去了白桦林。我终于,见到了不愿见人的你。

你太狼狈,也太惊愕与几分料定的悲哀。我看着你靠在白桦树下,坐在雪里,脸色比雪还白。

不由自主的,我蹲下来,与你平视,帽子和围巾都被风刮走,落在雪中。然后我自己都不知为何,在你紫色的眼眸里看见无声哭泣的我。

或许是我难得疑惑的神情逗乐了你,你竟笑出声,就像什么矛盾也没发生过一般,你慢慢抬起手,擦去我脸上未尽的眼泪。你说:

“小耀,别哭了。”

眼泪越擦越多,我哭的太厉害,哭得似乎没有力气,这样我就顺理成章跌进你怀里,与不知所措的你四目相对,呼吸都交缠。

在你的眼里,我看见你昔日的荣光,赤色革命,向往的乌托邦,以及……我。

我想吻你,实际上,我也这么做了。

我感到你先是一怔,然后激烈的回应我。我们的爱情仿佛在这吻里尽情宣泄,吻尽一个世纪。

一吻既毕,我盯着你,轻声说:

“我爱你。”王耀爱伊万.布拉金斯基。

你的眼眸闪烁某种光芒,未尽的话语没有说出口,你张了张嘴又合上,闭上了眼睛,神情归于平静,仔细地看似乎还有几分满足。

我知道你曾经很缺爱,那我就让你在最后一刻充满爱,好不好?我就自作主张的当你答应了。

至少在最后一刻,有人是爱你的。

END]


评论(2)

热度(30)